Sunday, January 11, 2015

第二十届马六甲年少情《纵横》 第 1 天

281214
在 4 个月前在报纸看到这个生活营
心想上次参加生活营应该 7 年前了吧
为了找回当年的疯狂 热血
于是和弟弟堂弟们报名参加

这次的年少情生活营 总共有 426 人
加工委们 人数超过 500 人!
这次的生活营可以提早入营(要不要提早都可以的)
提早进去欢度圣诞节
由于那天我有些事情 不能提早入营 可惜!

12 月26 日 早上
我们坐巴士去马六甲
大约10点多才到

由于國民服務提前进行了
所以地點被逼換成晉港華文小學

过后
交通组来载我们
我们到营时已经是 11 点多了
天空下着毛毛细雨
我们就在毛毛细雨中狼狈地进入生活营的大礼堂




超期待的
因为在生活营之前
协调员就把我们加进一个 group 里面
让大家互相认识 互相交流
顺便讨论天才表演
等下见到真人会不会和 FB 的照片一样呢?=)

一进去时
低下头整理鞋子时
突然有个人拿起我的名牌来看
“HI!Nick!我是聪颖~”站在我前面的人说道

她就是在这 3 天 2 夜里将会协助我们组的协调员(奶妈),聪颖=)

我换了营衣带着忐忑的心走到很像我组的一堆人问:“ 请问这里是 18 组吗?”
确定后 我坐了下来
然后就认识了 我最先认识的勇钿韦扬
2 位都是 15 岁的弟弟 X)
慢慢 我就陆续认识到其他组员
全组的组员都好年轻啊TT
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因为之前聪颖告诉我说
我是整组当中最老的一个 TwT
我组员员有 21 个人
不过只来了 18 个人
我,小贤,勇钿,韦扬,Dennis ,振康,奕扬,冠权,依杰,万胜
婉娴,诗妮,希妍,文慈,嘉慧 ,雯忆,静雯
美琪晚上才进入我们的组

昨天他们已经想好组名了
连口号都想好了
一天没来
好像错失了很多环节=皿=

这次的生活营主题是《魔法世界》
所以很多组名都会有个魔字
我的组,18 组 叫魔菇组
口号是:当我说魔菇你说YO!魔菇!(YO!)魔菇!(YO!)魔菇魔菇!!!(YO!YO!YO!)
之前我还嫌这个口号太短
过后才发现这个口号很好念 很好记 很好玩X)

然后生活营以一个短剧作为开幕
开始时
一个魔王出现在这个世界
我们所有营员必须在这 3 天 2 夜里通过 土,木,水,金,火  5 个属性的任务
来收集能量来对抗魔王

开幕后
就听了一个讲座
就在听讲座的同时认识了振康文慈
还揭开一些很好笑的事情XD
讲座后
我们吃午餐

午餐后
我回住宿
准备换旧衣服玩水战
发现我原本霸的睡觉位子
被一个看起来不太好惹的人霸着睡觉
我心想糟糕了
过后
他的朋友走过去问他点东西
我就从他们的谈话中
知道了他和我是同一组
我就开始向他搭话“:“你也是 18 组啊?”
他脸上瞬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吓了跳
聊聊下 其实他蛮好谈的
人也不错
他的名字叫冠权,今年 25岁
我的前辈=)
所以凡是不能看表面啊 XD
原来我不是最大年纪那个~ 
我是排第二的老二 XD
然后他问我:“哦!你就是我们的组长?奶妈说我们的组长还没来,是你啊?”
我心想该不会是我吧?
连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啊
于是我就说:“不是我啦~应该是其他人~还没到而已~”
聊完后
我们就下去礼堂集合了

现在
我们必须接受水属性的任务——水战

我回到组时
聪颖说:“Nick,你是组长啊~好好带动他们~”
“NANI?!”我吓了一跳
因为我完全没有经验
聪颖说我在组蛮活跃的
所以让我担任
我推给小贤
因为他比我更活跃
结果小贤不要
说昨天我帮你带了一天啊~
今天交回给你啦~^^
我心想
拿经验也不错啦
当作学习领导
于是我就觉得值得试一试
就这样
当上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组长
营员,工委,辅导员都当过了
组长这个职位还是第一次 =W=
要带领 17 个组员
只是有点担心我胜任到嘛
不过还是要试一试才知道

过后
水战开始了咯!
我们步行大概 10 分钟的路程
来到学校后面的玉蜀黍园
穿过玉蜀黍园接受泥巴挑战
只记得站长拿起泥巴往上抛
所有人怕到到处落荒而逃的样子
哈哈 那搞笑的画面永远记在心里




穿越了玉蜀黍园
走过了轮胎站
也顺顺利利 SKIP 面粉站
来到了最终的挑战
在山上有个废矿的小湖
整组组员要下水闯关
在山上
风那么大
水那么冷
下水后可以说冷到 Beh Tahan
 不过超好玩的
工委还给我们一个相机拿着
一边下水一边拍
我们狼狈的过程都被拍下来了 XD






闯关后
来到滑梯站
滑过很滑的滑梯后
才开始下山

大家脏兮兮的 狼狈的 走下山
看到对面的营员才刚上山
心想:“好好享受等下的挑战吧!”X)

我们沿着乡村的小路
走回学校
这条路只剩我们 魔菇組而已
其他組还没下山
我们一时兴起
不顾形象
在乡村小路唱起了 K 歌
《童话》《煎熬》等等之类的 K 歌
第一次体验到
这种无忧无虑的感觉了
根本没烦恼
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回到學校
一身泥
一身水
坐在禮堂前
等女生先沖涼
才到我們男生冲凉
好冷~~

晚飯後
我們聚在一堆
美琪因為升學情報的活動而晚上才進營
身為組長的任務
就是要帶動大家
我讓大家先自我介紹
況且我還沒完全認識所有人
我只記得幾個組員的名字而已

過後
我開始詢問大家天才表演要演什麼
大家也開始發表意見了
不過給意見的一直都是同樣的幾個組員
其他靜靜聽
這下考倒我了
要如何才能帶動所有組員呢
頭大

過後
有一個遊戲要開始了
《FUN FAIR》
每組都從工委那邊拿到假钱幣
假錢幣分別是 " 金色石頭 "“ 銀色石頭 ” 组成的
组长把所有的假錢幣分給所有組員
然後讓所有組員開始進 FUN FAIR 裡面玩
大家要拼命賺多點假錢幣回來就對了

開始出發咯
各種各樣的檔口出現在學校籃球場上
很熱鬧





經過一小時後
所有營員帶著自己努力賺回來的假錢幣交給各自組長
我們組有不錯的收穫:)

然后司仪报告每组的成绩
直到我们时
我们说好
如果超过 300 的话
就喊口号
我们都信心满满
因为刚才已经算过了
已经超过 300
司仪开口说:“第 18 组280....
我们的眼睛都瞪大了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明明就超过 300
过后
我们也没再追究
反正也只是游戏而已~

结果
第 7 组516 胜出~
然后
竞标游戏开始
各组以自己所拥有的钱来竞标东西
竞标的盒子里面装有不明东西
可能对我们有用
也可能对我们没用
当中有几个盒子装有魔法卡
魔法卡可以帮组避开明天过站游戏的其中一站

竞标过程中
充满搞笑 欢乐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有机会的第 7 组以高价 390 成功竞标到一个里面只装有零食的盒子
全场爆笑XD

到最后
我们什么也没竞标到
我们也不气馁
只要明天的过站游戏加把劲就好了=)

竞标游戏结束了
有人获得零食
有人获得零食和魔法卡

时间将近凌晨 1 点
宵夜时间!
这个时刻
肯定是我们所有人最期待的时刻!!
因为有免费 Satay Celup 吃!
开心到爆
在这么冷的天气吃 热腾腾的 Satay Celup 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X)




只记得那天吃完 Satay Celup
整个人就开始昏昏欲睡
毕竟今天玩水战耗尽了很多力气
现在吃饱就想睡觉
哈哈!
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鸡场街!

2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回想起了以前參加的生活營呢~~
    感覺還蠻好玩的嘞~~ 有機會我也要那樣參加XDD

    ReplyDelete
  2. 孩纸 你还年轻~有机会的~!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