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一次的偶遇

080214
事隔 3 年
卻在
這天
遇見了你
這幾年裡
已經很少打聽妳的消息了
對妳的記憶開始有點模糊了

以前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妳
就覺得有感覺
就拼命去喜歡妳
其實
那五年裡
我們從沒說過一句話
一句也不曾說過
也沒相處過
現在回想起來
一句話都沒說過,沒相處過的人
為何我會喜歡你?
是什麼讓我一直喜歡妳呢?
沒有答案
沒人知道
我也不知道

那天
走著走著
看見熟悉又陌生的背影
好像是妳
但又不肯定
再看看
看見妳的哥哥姐姐
我就肯定那是妳
我走去一旁
在想該怎麼過去和妳打招呼呢
以什麼形式和妳打招呼才不會尷尬呢
“Hi ! 妳好 ! 很久不見!”
(等等,在她知道我的存在以來,我們都不曾見過面,哪來的很久不見?-.-)
“Yo ! 最近過得好嗎?~”
(之前都沒說過一句話,直接這樣問好像很怪吧=.=)
我們從沒說過一句話
但都知道對方的存在
況且 3 年前
那件事
會把場面搞得很尷尬吧
想想
最後還是掉頭離開了
我沒變
還是沒那勇氣
即使現在對她已經沒有感覺了

黑夜來臨
花燈開始亮了起來
人山人海
我穿梭在這人海裡
再次看見妳的身影
你站在妳哥哥姐姐的後面
等他們買水
勇氣來了!
我站在不動
等待你轉頭看我
你真的轉頭
朝我這個方向看過來
終於看到我了
我看著你
揮揮手
笑了笑
你也禮貌地微笑
向我揮揮手

然後你
隨著你哥哥姐姐走向我這個方向來
我開口問你:“你和家人來?~”
妳:“對呀,你呢?”
“我和蛋糕來~” 我指著在我後面的蛋糕
然後你就笑笑就走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對話
我竟然鼓起勇氣了
其實我想我可以辦到的
畢竟現在已經對她沒有感覺了
做朋友也是很不錯的=)



2 comments: